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热点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典型案例展示——济宁市教育局 青岛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编辑:李素芳 来源:

济宁市教育局


济宁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2020年9月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舆情应对、网络安全和校园安全培训班。济宁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网络安全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等约500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济宁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学校通过宣传橱窗、条幅、黑板报、校园网站、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营造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网络信息甄别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求各学校积极组织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论坛、线上博览会、微课征集展播、知识竞赛等活动,扩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受众面。

     


     





青岛市教育局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青岛市教育局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发布了《网络安全倡议》,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海报展览、安全专题讲座、宣传资料发放、师生签名、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对网络安全威胁、违法有害信息的预防甄别能力。

青岛市教育局每年组织1次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打造精干的技术队伍。通过局官网、公众号和青岛教育e平台等开展广泛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深入性和持续性,让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理念深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