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视频会议分会场扩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编辑:王琛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全省教育视频会议分会场扩容的通知


有关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降低行政工作成本,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我厅针对全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升级扩容,未接入视频会议系统的有关单位,可按照分会场接入要求申请接入全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方式


     省教育厅负责主会场整体建设。各高校负责分会场的网络接入、视频会议终端、音视频设备配备和会场环境建设,同时负责分会场日常管理维护。 视频会议系统建设以满足省教育厅与各高校召开会议的需要为主,也可实现各高校之间召开会议。


二、分会场建设要求


   (一)会议室要求。请申请接入单位尽快落实分会场会议室,分会场以能容纳学校校级领导同时参会为最低要求,建议能够满足中层及以上行政管理人员同时参会需要。会议室建设可参考《山东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会议室建设规范 》(附件1)。

   (二)网络环境准备。建议未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的单位提供到中国教育科研网本市节点的一条链路(含两侧端接模块,此链路可同时用于各单位与省教育数据中心互联)。该链路建议使用对传输速率不限制的裸缆或波分技术的物理链路以实现千兆互联,或者使用支持100M及以上传输速率的虚拟链路。

   (三)分会场接入申请。申请接入单位请于4月20日前将接入申请表(附件2)和建设、管理人员信息表(附件3)报至我厅。

   (四)在建设过程中要厉行勤俭节约,符合财务相关管理规定,现有会议室设备能够满足要求的尽量不更换。


     联系人:王泽清,电话:0531—81676780

     技术联系人:杨连磊,电话 :18663745237

     联系邮箱:sdeic@shandong.cn



附件:

1. 山东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室建设规范

2. 山东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接入申请表

3. 山东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管理人员信息表

4. 未接入视频会议系统高校名单


山东省教育厅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