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项目遴选答辩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王琛 来源:山东教育信息化资讯

2021年5月20日,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项目遴选答辩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答辩评审工作分区域、高校两组,采取专家集中、答辩单位远程参与和公开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国内知名信息化专家担任组长,由业内经验丰富的信息化管理者和专业人员担任评委。参加答辩的单位是前期经对申报材料评审,遴选出的47家区县教育(教体)局和高等学校。


答辩评审会上,申报单位详细汇报了本单位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的条件、目标及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就申报材料和答辩情况进行了提问和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各单位观摩了其他单位答辩及专家指导。


此次答辩在完成评审工作的同时,还很好地起到了互相观摩学习、听取专家意见建议等作用,为我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工作,旨在通过建设与实践探索,利用2年左右时间,实现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教育理念与模式、教与学内容与方法、教育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改革创新。示范区(校)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形成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新途径和新模式。